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为解决债务危机 天齐锂业欲对全资子公司进行股权融资;湖南耒阳13名矿工被困逾八天 涉事煤矿非法开采

2020年12月08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东方电气董事长邹磊调任大唐集团“一把手”;2021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约量、履约率要求提高;前11个月原油、天然气进口量增价跌
湖南耒阳源江山煤矿透水事故发生已逾八天,13名矿工被困井下,目前救援仍在进行。图/财新记者 冯华妹

  【财新网】

  为解决债务危机 天齐锂业欲对全资子公司进行股权融资

  天齐锂业(002466.SZ)12月7日公告称,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包括但不限于引进战略投资者、出售资产等方式缓解财务风险,目前正在筹划全资子公司通过增资扩股方式进行股权融资的相关重大事项。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天齐锂业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尚未签署有法律约束力的股权融资协议。

  天齐锂业发布这一进展的背景是其有18.84亿美元于今年11月到期,后与银团协商将展期至少四周。按照此前安排,天齐锂业需在2020年12月28日前与银团磋商就《修改及重述的贷款协议》达成一致。否则前述18.84亿美元大额债务本息将可能面临到期无法偿付的风险,进而引发债务交叉违约等风险。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