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光伏发电迎大发展 即将成为国内第三大电源

2020年12月11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年底,光伏发电规模将超越风电,成为全国第三大电源,光伏行业协会预计“十四五”年均增长将在7000万-9000万千瓦之间
截至今年10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21亿千瓦,其中,燃煤发电10.7亿千瓦,水电3.7亿千瓦,风电和光伏发电均为2.3亿千瓦。图为2020年11月3日,河南平顶山,光伏发电设施。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今年年底,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将超越风电,成为全国第三大电源。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任育之在12月10日召开的“2020年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上作出如是表述。

  截至今年10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21亿千瓦,其中,燃煤发电10.7亿千瓦,水电3.7亿千瓦,风电和光伏发电均为2.3亿千瓦。

  他谈到,初步预计今年新增装机或达到3500万千瓦左右,连续8年全球第一,今年年底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将达到2.4亿千瓦。以此测算,2020年光伏新增装机将同比增长16.2%,而“十三五”期间完成的光伏装机将接近原规划的2.3倍。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