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贝恩:2020年中国奢侈品市场增长48% 海南免税购物成新引擎

2020年12月16日 2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认为,消费回流、新世代消费者崛起、数字化发展以及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支撑了中国奢侈品消费在后疫情时期的回暖
2020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指出,境内疫情得到控制后,中国奢侈品市场从4月开始回暖,加之出境游受阻带来的消费回流,全年预计实现48%的增长,这一增速刷新了过去十年的纪录。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2020全年,中国个人奢侈品市场预计将实现48%的增长,达到近3460亿元,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几乎翻了一番,从去年的11%跃升至20%。”12月16日,贝恩公司与天猫奢品联合发布的2020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报告显示。

  报告指出,境内疫情得到控制后,中国奢侈品市场从4月开始回暖,加之出境游受阻带来的消费回流,全年预计实现48%的增长,这一增速刷新了过去十年的纪录。2011-2016年,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2016-2019年期间则为26%。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