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瑞幸1.8亿美元与SEC达成和解 称将持续配合监管

2020年12月17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和解方案仍需法院批准才生效。在境外,瑞幸仍面临债权人诉讼、投资者集体诉讼等追责
北京时间12月1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与瑞幸咖啡就其财务造假事件达成和解,瑞幸将支付一笔1.8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瑞幸财务造假所面临境外处罚的“第一只靴子”落地。北京时间12月1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与瑞幸咖啡就其财务造假事件达成和解,瑞幸将支付一笔1.8亿美元的民事罚款。

  当地时间12月16日,SEC在纽约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瑞幸违反了联邦证券法的反欺诈、上报、账簿和记录以及内部控制条款。

  同时,SEC指控瑞幸,称其虚假夸大公司收入、支出以欺骗投资者,实现快速增长并达到自己的盈利目标。从2019年4月到2020年1月,瑞幸借助关联交易虚增了超3亿美元的销售额,虚增了1.9亿美元的支出来掩盖欺诈行为,创建了一个虚假的运营数据库,并更改会计和银行记录。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