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爱立信:产业可以支持中国2021年新建100万5G基站

2020年12月21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5G的发展侧重于通过独立组网推广行业级应用,目前消费级应用尚未大规模铺开
2020年10月29日,湖北襄阳,工作人员在检查5G设备。根据工信部数据,截止12月中旬,中国累计建成71.8万个基站,其中13万个在2019年即5G商用首年建成。这意味着中国在2020年新建5G基站数接近59万个。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中国5G商用即将进入第三年,业界预期2021年新建5G基站数量达100万个,对此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向财新等媒体回应称,新建100万个基站的节奏基本符合预期。

  “随着明年疫情好转,建网速度会提升,整个产业界包括运营商、制造商和配套厂家应该能完成这个交付量”,赵钧陶在12月21日向媒体表示。

  根据工信部数据,截止12月中旬,中国累计建成71.8万个基站,其中13万个在2019年即5G商用首年建成。这意味着中国在2020年新建5G基站数接近59万个。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