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东西城禁止经营短租房 其他区增加限制

2020年12月25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认为,房东、经营者、短租网络平台和管理部门难以掌握入住人员的具体信息和人数,短租业态影响社会治安
2021年2月1日起,首都功能核心区,即北京东城区、西城区内,禁止经营短租住房;在其他区经营短租住房也将受限。根据《通知》,短租住房是指在用途规划为住宅的小区内,按日或小时收费,提供住宿休息服务的经营场所。目前,爱彼迎、小猪短租等平台提供上述服务。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2021年2月1日起,首都功能核心区,即北京东城区、西城区内,禁止经营短租住房;在其他区经营短租住房也将受限。12月24日,北京市住建委、公安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关于规范管理短租住房的通知》(下称《通知》),显示上述信息。

  根据《通知》,短租住房是指在用途规划为住宅的小区内,按日或小时收费,提供住宿休息服务的经营场所。目前,爱彼迎(Airbnb,NASDAQ:ABNB)、小猪短租等平台提供上述服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