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1.4亿老人网上“沉默” 工信部推产业“适老化”服务

2020年12月25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老年人拨打三大运营商客服电话将直接跳转人工服务;主流手机厂商也基本具备简易模式、远程协助等功能
老年人使用智能技术困难在疫情期间成为焦点。目前,支付、出行、购物等场景高度依赖智能手机, 给不熟悉技术、习惯使用现金的老年人带来困难。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老年人使用技术不便在疫情期间受到关注,政府加大力度推动产业界降低老年人使用门槛。12月15日,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宣布,工信部将于2021年1月起启动为期一年的专项行动,推动网站、APP进行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

  刘烈宏介绍,中国约有2.74亿老年人手机用户,其中使用智能手机上网的老年人约1.34亿户。“这就意味着,全国或有近1.4亿老人使用功能机或使用智能机但不上网,在网络上呈现“沉默”状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