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五菱MINI EV热销 新能源积分作用显现?

2020年12月26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行业人士透露,新能源正积分目前交易价格已经提升至每分3000元
2020年11月15日,深圳,高交会上展示的五菱MINI EV。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下称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五菱MINI EV在2020年11月销量超过3万辆,夺得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该款车型起售价仅有2.88万元,上市之初,曾有企业称这一价格很难覆盖成本。

  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常务会长李金勇近日在第二届新能源汽车商业化大会上透露,新能源积分价格水涨船高,能够帮助五菱MINI EV这样的微型电动车实现盈利。

  中国新能源汽车起初依靠财政补贴发展,多年来,补贴犹如“指挥棒”,企业多围绕补贴标准设计产品,并将大量产品销售给出行平台等B端市场,没有真正走入个人消费。为了接续补贴,继续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中国政府2017年制定了“双积分政策”,包含新能源和平均油耗两种积分。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