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ST金刚涉嫌重大财务造假 或被强制退市;徐工集团将合资建新能源基地 总投资55亿

2021年01月04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中石油董事长王宜林出任三峡集团外部董事;重点企业排污量一年砍一半 邢台PM2.5成功“退倒十”
资料图:徐工集团的工程机械。徐工集团官方公众号1月3日消息,12月30日,徐工集团与青山集团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签约。

  【财新网】

  ST金刚涉嫌重大财务造假 或被强制退市

  豫金刚石(300064.SZ,现更名为ST金刚)1月3日发布重大风险提示公告。中国证监会于2020年12月31日通报,豫金刚石涉嫌重大财务造假,2016年至2019年财务信息披露严重不实:一是连续三年累计虚增利润数亿元;二是未依法披露对外担保、关联交易合计40亿余元;除此在上述期间,实际控制人累计占用上市公司资金23亿余元。豫金刚石表示,截止目前暂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就上述立案调查事项的相关书面文件。公司存在被强制退市的风险,将及时披露后续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