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纽交所摘牌影响几何?三运营商首次回应

2021年01月04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即将停止交易的ADR在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总股本中分别占2.2%、1%、0.57%,日均交易量分别占22%、9%、11%
资料图:纽交所。2020年12月31日,美国纽交所宣布,将遵循特朗普政府此前颁布的行政令,启动中国三大运营商的除牌程序。纽交所将最迟在当地时间2021年1月11日早上4点停止上述三家公司的交易。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美国纽交所启动中国三大运营商除牌程序后,运营商回应显示下市股票在总股本中占比有限。2021年1月4日,中国移动(00941.HK)、中国联通(00762.HK)、中国电信(00728.HK)于早间公告称,在纽交所交易的美国存托凭证代表的普通股分别占总股本的2.2%、1%、0.57%。

  若刨除最终由各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普通股,美国存托凭证(ADR)代表的普通股在上述运营商股本中分别占比8%、5%、3.32%。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