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上海国企将实施“二次混改”;中国石化与四大光伏企业召开会议

2021年01月08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河北省发电行业碳排放在线监测试点工作启动;华北油田储气库群采气量连破峰值
1月7日,上海发布国企改革实施方案。图/中新社

  【财新网】上海国企将实施“二次混改”

  证券日报1月8日消息,1月7日上海市召开“上海推进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新闻通气会”,近期上海已研究制定了《上海市贯彻〈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2年,上海国资系统将新增10家左右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国有股东持股比例较高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作为重要积极股东参与公司治理,实施“二次混改”。

  北京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国家电网1月7日消息,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6日起北京持续极寒大风天气,1月7日最低气温降至-19℃上下。1月6日20时22分,北京电网用电负荷达到2451万千瓦,刷新2018年夏季2356万千瓦的最大负荷纪录,再创历史新高。国网北京电力调控中心主任白晶介绍,近20年来,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首次出现在冬季,北京清洁电能供暖的城市特性日趋明显。本次电网负荷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是受极寒天气影响,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居民的采暖用电负荷集中增长,在负荷高峰期间,采暖负荷占比达到了48.2%,创历史新高。目前,北京电网供电能力能够满足城市用电需求,电力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