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上海等多地用电负荷连创新高

2021年01月08日 21: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超强寒流影响下,北京等多地用电负荷激增,上海部分时段部分地区用户内部低压停电现象增多;电力保供压力加大,电煤运输量亦明显增长
超强寒流影响下,多地用电负荷激增。北京、上海、山西、蒙西等10多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 白宇洁)超强寒流影响下,多地用电负荷激增。北京、上海、山西、蒙西等10多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

  1月7日清晨,北京气温跌至-19.5℃,系1966年以来最冷清晨。7日当晚20时24分,北京电网用电负荷达到2457万千瓦的历史高峰。

  国网北京电力调控中心主任白晶介绍,近20年来,北京地区电网最大负荷首次出现在冬季,清洁电能供暖的城市特性日趋明显。本次电网负荷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是受极寒天气影响,降温幅度大、持续时间长,居民采暖用电负荷集中增长,在负荷高峰期间,采暖负荷占比达到了48.2%。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