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置换新政敲定前夕 水泥产能指标价格加速上涨

2021年01月08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量水泥企业在短时间内集中上马置换项目,导致水泥熟料产能指标需求增加,拉升了产能指标价格
国内水泥熟料产能指标价格持续上涨。短期而言,2020年12月16日出台的《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修订稿)》推高了价格。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重庆某淘汰水泥厂“年产70万吨水泥熟料产能指标”最终以1.41亿元成交,产能指标成交价约合201元/吨。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近日在其官方网站披露了上述信息。

  “据我了解,这是目前国内最高的(水泥熟料产能指标)价格。”1月8日,中国水泥协会副秘书长陈柏林告诉财新记者。

  国内水泥熟料产能指标价格持续上涨。陈柏林认为,短期而言,2020年12月16日出台的《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修订稿)》(下称《新实施办法》)推高了价格。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