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宝能系”姚氏兄弟分家 经营理念不合还是风险切割?

2021年01月12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能系”内部的传统地产业务,归属姚建辉;前海人寿、新能源汽车、产业地产等业务,归于姚振华
资料图:姚振华(左)、姚建辉(右)。

  【财新网】(记者 王婧)最近三四年来,“大老板”姚振华和“二老板”姚建辉持续“分家”,这在“宝能系”内部不是秘密。

  二姚“分家”现已加速。一名“宝能系”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2021年新年伊始,姚建辉在公司内部公开宣称,他将彻底退出宝能集团,原因是与姚振华“经营理念不合”。

  “宝能系”由现年50岁的潮汕商人姚振华掌舵。自2015年起,“宝能系”试图利用金融杠杆收购龙头房企万科A(000002.SZ),在资本市场上声名鹊起。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宝能系”的主要业务板块包括以宝能集团为主要载体的资本运作及投资业务、以宝能控股为载体的房地产业务、以前海人寿为代表的保险及金融业务;以钜盛华为载体的对外投资和并购业务等。在监管层出手终止“宝万之争”后,“宝能系”决意进军实业,又发展了新能源汽车业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