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美商务部将中海油纳入“实体清单”;甘肃叫停电力现货结算

2021年01月16日 1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问责矿山事故迟报 山东栖霞书记市长双免;2020年粮食进口同比增近三成 农产品供给不确定性犹存;美国加大对中国航空企业制裁 商飞、国航等在列
财新网1月15日报道,连续运行5个月后,甘肃电力现货市场于1月8日被叫停,退回至不结算模式。甘肃并不是孤例。全国8个电力现货试点中,广东、山东此前2019年、2020年也出现过类似的“停摆”事件。

  【财新网】2020年粮食进口同比增近三成 农产品供给不确定性犹存

  财新网1月15日报道,中国粮食产需将长期维持紧平衡状态,全球粮食供应链不确定性犹存。1月14日,中国海关数据披露,2020年中国累计进口了粮食14262.1万吨,同比增加3117.5万吨,增幅达28%。“进口粮食陆续到港,对国内市场形成有效补充。”日前,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在新闻通气会上表示,近期有大量玉米将陆续到港。国际粮价上浮,但市场供给宽松,价格仍然处于低位。相较2012年的国际粮价高位,国际小麦、大米、玉米的价格分别低31%、10%、43%;国外小麦、大米、玉米每吨价格分别较国内低约230元、100元、750元。国际粮价仍在波动上涨,粮食市场承压,2020年全球食品价格创下了三年新高。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