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蔡洪平:电动智能汽车高估值令投资界迷惑

2021年01月17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蔡洪平称,全球资本市场投资偏好集中于新能源汽车,估值当前缺乏统一标准。他建议电动智能汽车企业利用“估值迷惑期”从国际资本市场高效融资
1月17日,汉德工业促进资本主席蔡洪平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演讲。图/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过去一年,电动智能汽车公司股价一飞冲天。特斯拉(NASDAQ:TSLA)、蔚来汽车(NYSE:NIO)二级市场最新市值分别为7831亿美元和879亿美元,超过体量庞大的传统汽车公司。蔚来汽车股价在2020年涨幅为1210%,当前市销率约为38倍。

  1月17日,汉德工业促进资本主席蔡洪平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称,当前电动智能汽车公司在二级市场的表现,让很多业内人士直呼看不懂。传统汽车看市盈率,一般在9至15倍。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则看PS(市销率),他援引的数据是特斯拉22倍,小鹏57倍,蔚来38倍,远高于丰田的1倍。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