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运营卡车散乱状况有所好转

2021年01月18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主管部门希望,到2035年,有限开放区域无人驾驶运营车辆市场渗透率达到四成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营运卡车之前处于无序竞争状态,对运输行业不好,对企业发展也不利。1月17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上,中国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斌称,卡车车型之前太多、太乱,目前情况已经有所好转。运营车辆车型数已经从2017年的4万多个降至1.4万个,其中卡车占1万多个。

  交通运输部之前公布多项技术标准。2017年,交通运输部发布《营运客车安全技术条件》,要求2018年4月1日起,车长大于9米的营运客车应该装备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前碰撞预警系统。2019年4月1日起,营运客车要装备自动紧急制动系统。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