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龙源电力欲实现A+H两地上市

2021年01月18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最大风电开发运营商龙源电力吸收合并平庄能源;龙源电力欲实现A股和H股两地上市,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资产也进一步整合注入上市平台
全球最大风电开发运营商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实现A股和H股两地上市。

  【财新网】(记者 陈雪婉)全球最大风电开发运营商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916.HK,下称龙源电力)将实现A股和H股两地上市。

  1月17日晚,龙源电力、内蒙古平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000780.SZ,下称平庄能源)双双披露了资产重组信息,龙源电力拟筹划换股吸收合并平庄能源,这两个上市公司的母公司均为国家能源集团

  具体重组内容为:平庄能源将其原有煤炭开采销售业务与国家能源集团部分新能源资产进行置换。吸收合并完成后,平庄能源将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龙源电力原内资股及本次发行的A股股份将申请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流通,进而实现在A股和H股两地上市。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