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力拓CEO:希望与中方合作开发世界级铁矿西芒杜

2021年03月30日 2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铁矿石价格高企,中国铁矿石对外依存度已超过80%,西芒杜项目的启动频繁被提及;力拓希望联合体能尽快探讨出可以实现项目经济性的合作方式
资料图: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石道成(Jakob Stausholm)。图/源自力拓集团网站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卢羽桐)“我们非常渴望与中方合作伙伴一起开发这一世界级资源,如能做成,那是再好不过的事。”国际铁矿巨头力拓集团(Rio Tinto,NYSE:RIO)首席执行官石道成(Jakob Stausholm)3月24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石道成口中的世界级资源是指非洲巨型铁矿西芒杜(Simandou)项目。该项目是目前全球尚未开采的储量最大、矿石品位最高的铁矿项目,其铁矿石平均品质达65.5%。项目潜在总储量约100亿吨,仅次于澳大利亚和巴西,而投产后年产量可达1亿—1.5亿吨,即全球年产量的5%至7%。势将成为左右全球价格和供给的新势力。(详见财新周刊报道《解锁百亿吨铁矿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