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高精度地图拟年内商用 正在一线城市采集数据

2021年04月19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精度地图数据需要大规模存储,还要及时更新,更多借助云平台实现更新与分发
2021年4月18日,在“专新致智”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新品发布会上,华为发布高精地图云服务能力和路标。图/源自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公众号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华为在2019年7月获得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甲级测绘资质。两年后,华为高精度地图启动商用。

  4月18日上海车展期间,华为智能车云服务产品部总经理廖振钦称,要在2021年内实现全国高快速路与北上广深的高精地图可商用;同年内,高精度地图再增加天津、重庆、成都、杭州的数据;2022年覆盖面扩大到20个以上的城市。

  高精度地图是自动驾驶方案必备条件。提供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公司,都需要高精度地图支撑,车辆据此定位信息,并获取周边信息。有的企业使用图商的产品,有的选择自主绘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