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直播带货如何持续发展?李佳琦薇娅齐称未来将线上线下结合

文|财新 何书静
2021年04月21日 13:34
李佳琦和薇娅都在向线下拓展,将用户引导至线下购买,未来直播带货或会变得更加细分,售卖生活方式而非产品
4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乘风破浪的网红经济”分论坛在海南省博鳌举行,李佳琦、薇娅出席并参与讨论。图/中新社

  【财新网】随着中国疫情得到控制,线下经济逐步恢复,线上直播带货还能持续多久?4月2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知名主播李佳琦、薇娅与经济学者薛兆丰、《ELLE》前主编晓雪对此进行讨论,一致认为线上线下结合是未来直播方向,直播将更加场景化、细分化。

  2019年,“口红一哥”李佳琦、“带货一姐”薇娅崛起,带动淘宝电商直播出圈。2020年疫情影响线下销售,线上直播带货愈发火热。李佳琦和薇娅是直播风口上的顶级流量。此前,一名直播公司投资人向财新透露,2019年两人引到的销量加起来超过100亿元,占淘宝官方给出的GMV约5%。(详见《全民直播时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