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5亿元入股材料供应商 被入股企业跌停

文|财新 卢羽桐
2021年11月16日 09:31
宁德时代将以5亿元收购永太高新25%股权;消息公布后第一个交易日,永太高新母公司永太科技跌停,当日市值蒸发61.5亿元
宁德时代入股上游锂电材料供应商,欲进一步控制成本。被入股企业却遭遇股价跌停。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国内电池制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SZ)入股上游锂电材料供应商,欲进一步控制成本。被入股企业却遭遇股价跌停。

  化工品生产商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326.SZ,下称永太科技)11月14日晚间公告,宁德时代将以5亿元价格收购其控股子公司永太高新2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永太科技和宁德时代分别持有永太高新75%和25%的股份。

  永太高新,是永太科技主要的锂电材料制造板块,产品包括六氟磷酸锂,后者用于制作锂电池中的电解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