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CL华星发布数款印刷OLED产品 量产项目按计划推进

文|财新 翟少辉
2021年11月17日 14:25
若进展顺利,TCL华星有望建成中国大陆第一条印刷OLED产线,以及全球首条高世代印刷OLED产线
相较于LCD(液晶显示面板),OLED面板更轻薄,柔性OLED面板还可以弯曲、折叠。OLED被视为面板行业的未来,渗透率正逐年提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发力多年,TCL华星有望成为全球首家以高世代产线实现印刷OLED量产的面板企业。11月16日,TCL华星首席运营官赵军在接受采访时称,按照目前规划,公司印刷OLED(有机发光半导体)项目将按计划推进。

  TCL华星母公司TCL科技(000100.SZ)此前曾在公告提到上述项目。2021年4月,TCL科技公告称,拟在广州建设一条8.6代氧化物半导体面板产线(t9),同时正在论证建设一条8.5代印刷OLED显示面板产线(t8)。(详见财新网报道《TCL拟定增120亿元 新面板产线落地广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