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信办出手治理明星绯闻八卦 要求建立明星信息负面清单

文|财新 关聪
2021年11月23日 09:56
这是监管首次结合“饭圈”乱象整治,制定针对互联网明星内容的细化实施方案
通知严禁娱乐明星、经纪公司、粉丝团后援会和娱乐类公众账号,以名称、头像和简介中的信息爆料八卦,其中不得含有煽动互撕谩骂、拉踩引战等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暑期开启的演艺圈整顿风暴仍未停歇,监管出手治理网上的娱乐八卦信息。11月23日早间,中央网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相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内容导向、信息呈现、账号管理、舆情监测四个方面规范化管理明星相关信息。

  这是监管首次结合“饭圈”乱象整治,制定针对互联网明星内容的细化实施方案。

  网信办指出,流量至上、畸形审美、“饭圈”乱象等不良文化冲击主流价值观,一些网上有关明星的宣传信息内容失范,绯闻八卦、隐私爆料占据网站平台头条版面、热搜榜单,占用大量公共平台资源,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通知从内容导向、信息呈现、账号管理、舆情监测四个方面,作出15条规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