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奥园集团子公司6500余万元资金到期未还 机构频繁下调其评级

文|财新 王婧
2021年11月23日 16:27
目前奥园有10笔存续美元债,余额共计32亿美元,其中有两笔共计6.86亿美元的债券将于2022年1月下旬到期
奥园集团于1996年在广州成立,从房地产起家,目前已拥有中国奥园、奥园健康和奥园美谷三家上市公司。图/奥园集团

  【财新网】房地产行业“雷声”不断,又一家年销售额达千亿级别的房企,走到了悬崖边上。申万菱信(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近期发布“申万菱信资产-惠聚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重大事项公告,称奥园集团有限公司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据公告,这一资管计划于2021年11月12日终止,并进入项目清算程序。11月11日,申万菱信向保证人奥园集团有限公司和共同还款人珠海保税区启恒物流有限公司发函,要求履行还款责任和相应的保证责任。珠海保税区启恒物流有限公司由奥园集团间接持股6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