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联手赛诺菲 授权算法用于mRNA疫苗和药物开发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1年11月23日 18:50
百度自主研发的LinearDesign算法可以提高刺突蛋白编码mRNA的稳定性和免疫原性等方面的有效性
据百度介绍,该算法是2020年推出的专门用于mRNA序列设计的算法,可以提高刺突蛋白编码mRNA的稳定性和免疫原性等方面的有效性。图/财新实习记者 丁可

  【财新网】互联网企业近年来纷纷布局生物医药领域,11月22日,百度宣布与法国医药公司赛诺菲达成合作,赛诺菲将利用百度自主研发的LinearDesign算法,优化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和药物的设计研发。据百度介绍,该算法是2020年推出的专门用于mRNA序列设计的算法,可以提高刺突蛋白编码mRNA的稳定性和免疫原性等方面的有效性。

  新冠疫情暴发后,百度在2020年4月推出了LinearDesign mRNA序列优化算法。2021年10月,百度与布局mRNA疫苗的国内企业斯微生物联合公布了该算法的新冠病毒疫苗生物实验结果,发现在稳定性、蛋白质表达水平以及免疫原性等多个衡量疫苗的重要指标上,LinearDesign设计的新冠疫苗序列均大幅优于传统方法设计的基准序列,该研究已发表在医学预印本期刊arXiv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