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米三季度手机销量同比下滑 总收入增速放缓

文|财新 何书静
2021年11月23日 22:11
手机业务受到供应端限制,收入仅同比增长0.5%至478亿元。手机之外的另外两大业务均保持增长,尤其互联网业务增长亮眼
按公允价值计入的投资收益由去年同期的34亿元,转为当期的亏损20亿元。排除一次性影响后,当季小米的调整后净利润为51.76亿元,同比增长25%。图/财新实习记者 丁可

  【财新网】供应端紧张致使小米手机销量下滑,拖累集团收入增幅放缓。11月23日晚间,小米(01810.HK)公布了三季度财报,当季实现收入781.63亿元,同比增长8%,净利润7.89亿元,同比下降84%。

  净利润下降主要是受被投上市公司公允价值波动影响。按公允价值计入的投资收益由去年同期的34亿元,转为当期的亏损20亿元。排除一次性影响后,当季小米的调整后净利润为51.76亿元,同比增长25%。

  收入侧,2020年二季度,小米的增速在疫情影响下滑坡至3%,自当年三季度开始反弹,增速一直维持在双位数,2021年一、二季度疫后反弹效应更明显,分别增长55%和64%,三季度增速却降至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