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售电公司管理新办法出台

文|财新 陈雪婉
2021年11月24日 08:49
新办法对售电公司的管理趋严,对售电公司准入提出更严、更高的门槛要求,同时电网企业所属售电公司需与主业隔离
11月22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出台《售电公司管理办法》,对售电公司提出更严、更高要求,涉及售电公司注册、运营、退出、结算等,旨在规范、引导售电这一环节,稳步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售电公司管理新办法出台。11月22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出台《售电公司管理办法》,对售电公司提出更严、更高要求,涉及售电公司注册、运营、退出、结算等,旨在规范、引导售电这一环节,稳步推进电力市场建设。

  2016年10月,国家发改委和能源局发布的《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已过三年有效期,新的市场形势,也给售电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这正是新办法出台背景与意义所在。不过多位业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新办法仍然对售电公司享有的权利方面表述不清,更多强调义务与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