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吴亦凡、郑爽等被禁止网络直播;工信部、公安部约谈阿里云、百度云;快手三季度日活回升

文|财新 何书静 整理
2021年11月24日 08:55
推荐:小米三季度手机销量同比下滑;网信办要求建立明星信息负面清单;蚂蚁整改继续 银行信贷将从花呗中分离
11月23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发布第九批网络主播警示名单,列入郑爽、吴亦凡、张哲瀚三名艺人和85名网络主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吴亦凡、郑爽被禁止网络直播

  失德艺人首次被列入网络主播警示名单。11月23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发布第九批网络主播警示名单,列入郑爽、吴亦凡、张哲瀚三名艺人和85名网络主播,意味着各网络音视频平台即经纪机构会员不得为其提供网络直播服务。

  网信办出手治理明星绯闻八卦 要求建立明星信息负面清单

  暑期开启的演艺圈整顿风暴仍未停歇,监管出手治理网上的娱乐八卦信息。11月23日,中央网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娱乐明星网上信息规范相关工作的通知》,从内容导向、信息呈现、账号管理、舆情监测四个方面规范化管理明星相关信息。这是监管首次结合“饭圈”乱象整治,制定针对互联网明星内容的细化实施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