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旗下App年内违规四次 工信部要求暂停更新

文|财新 钱童
2021年11月24日 19:23
腾讯旗下App侵害用户权益,一年内被工信部公开通报达四次,最终工信部给予行政指导,但整改期间用户可正常下载使用App现有版本
工信部对腾讯公司采取过渡性的行政指导措施,要求腾讯即将发布的App新产品,以及既有App产品的更新版本,上架前均需经工信部组织技术检测,检测合格后才能正常上架。图/财新实习记者 丁刚

  【财新网】互联网应用多次侵害用户权益将被重罚。11月24日,网传即日起腾讯旗下所有App不得新上架,同时暂停现有版本更新。通知要求各应用商店和分发平台立即执行。腾讯对此回应称,正持续升级App对用户权益保护的各项措施,并配合监管部门进行正常的合规检测。在此期间,用户可正常下载使用App现有版本。

  据财新记者了解,腾讯此次被处罚源于其旗下App侵害用户权益,一年内被工信部通报了四次。

  今年以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的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中,腾讯公司旗下包括腾讯新闻QQ音乐、腾讯手机管家在内的9款产品存在违规行为, 分为4个批次被工信部公开通报。根据2021年信息通信业行风纠风相关要求,违反四次即触发相应监管。一名接近监管人士对财新记者称,对于反复出现问题的企业会从严从重处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