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东千亿炼化项目推进 山东能源集团成第二大股东

文|财新 赵煊
2021年11月25日 11:12
山东裕龙岛炼化项目增资扩股,山东最大省属国企山东能源集团入股裕龙岛项目,持股46.1%,其余股东南山集团、万华实业集团、华鲁集团各持股51%、1.58%、1.32%
11月22日下午,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推进会议暨签约仪式在济南举行。图/山东能源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投资超千亿的山东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下称裕龙岛项目)股权结构调整。

  11月22日,裕龙岛项目举行推进会议暨签约仪式,相关股东签署了项目的增资扩股协议,引入山东省最大的国有企业作为项目第二大股东,同时第一大股东民营企业南山集团的股比大幅下降。

  即增资扩股后,裕龙岛项目建设公司山东裕龙石化有限公司(下称裕龙石化)原股东南山集团占股由71%降至51%,新进入的山东能源集团成为第二大股东,占股46.1%。除此,原股东万华实业集团占股由20%降至1.58%,另一新股东华鲁集团占股1.3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