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反垄断机构一周内连开罚单 涉及谷歌苹果亚马逊

文|财新 杜知航
2021年11月27日 12:59
苹果和谷歌因用户信息收集不当,分别被罚1000万欧元;苹果和亚马逊因垄断性协议,分别被罚6870万欧元、1.345亿欧元
当地时间11月26日,AGCM指控苹果和谷歌以商业目的收集消费者信息时没有提供清晰和及时的解释,违反了意大利的《消费者准则》,因此给予苹果、谷歌各罚1000万欧元的处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大利反垄断机构“竞争和市场管理局”(AGCM)一周内针对科技公司连开罚单。当地时间11月26日,AGCM指控苹果和谷歌以商业目的收集消费者信息时没有提供清晰和及时的解释,违反了意大利的《消费者准则》(Codice del Consumo),因此给予苹果、谷歌各罚1000万欧元(约合7234万人民币)的处罚。1000万欧元为该法律允许的最高罚款。

  AGCM称,用户创建谷歌账号时,谷歌预先让用户同意个人信息商用,以后谷歌都无没有再经得用户同意,这构成激进作法(pratica aggressiva)。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