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涉嫌垄断市场 英国监管部门要求Facebook剥离动图库GIPHY

文|财新 杜知航
2021年11月30日 23:25
英国监管部门认为,Facebook对GIPHY的收购,消除了潜在竞争,会伤害社交媒体用户以及英国的广告商
CMA于同年6月9日对Facebook启动调查,并对Facebook发出初步执行令。开始调查收购案时,CMA一般会发出初步执行令(IEO),以保证在最终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两家公司像合并之前一样相互竞争,避免两个公司进一步整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1月30日,英国竞争及市场管理局(CMA)要求Facebook(已更名为Meta)出售子公司GIPHY,称Facebook对GIPHY的收购会伤害社交媒体用户以及英国的广告商。

  2020年5月,Facebook斥资约4亿美元收购GIF动图公司GIPHY,并计划整合GIPHY和Facebook旗下图片分享应用Instagram。

  CMA于同年6月9日对Facebook启动调查,并对Facebook发出初步执行令。开始调查收购案时,CMA一般会发出初步执行令(IEO),以保证在最终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两家公司像合并之前一样相互竞争,避免两个公司进一步整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