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戴姆勒撒手转让股权 比亚迪成腾势控股股东

文|财新 黄荣
2021年12月25日 11:33
腾势曾被寄予厚望,但过去10年几乎无所作为。2017年以来,比亚迪和戴姆勒已累计向腾势增资六次,累计“输血”超过70亿元
12月24日晚间,比亚迪宣布与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比亚迪将受让戴姆勒中国持有的腾势40%股权,双方持股比例调整为90%、1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经历长时间“输血”维持后,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腾势”)的两大股东终于作出决断,将腾势的控股权收归比亚迪(002594.SZ),另一大股东戴姆勒奔驰仅保留少数股权。

  12月24日晚间,比亚迪宣布与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戴姆勒中国”)达成协议,比亚迪将受让戴姆勒中国持有的腾势40%股权,双方持股比例调整为90%、10%。交易价格未予披露。

  同一时间,比亚迪还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将与戴姆勒中国分别出资10亿元向腾势增资,资金主要用于腾势的日常运营。上述腾势股权变动信息未在深交所网站公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