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春节工人返乡前置 华东华南产业区提前跨省招工

文|财新 杨锦曦
2023年01月31日 17:58
往年跨省招工工作通常在春节假期结束后开始,今年明显提前
2023年1月29日,四川眉山,仁寿县举办返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上,求职者向工作人员了解岗位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放开后首个春节,工人返乡需求集中释放,春节后再现用工紧张。浙江省多市组织企业赴外省招工,深圳、福州等地开通专列、包机接外籍务工人员返岗。

  往年跨省招工工作通常在春节假期结束后开始,今年明显提前。1月26日(正月初五),台州市成立了16个工作组,组织191家企业前往云、贵、川等7个省市21个劳务输出地进行驻点招工。而在春节前,台州市已有9个工作组前往贵州、陕西、江西、安徽等地招工。

  浙江宁波也于1月27日(正月初六)组织11家外贸企业前往贵州招工。浙江义乌在春节前就已组织6组专班赴全国开展招工工作。据浙江新闻客户端消息,元旦到春节前,浙江省已组织了106场赴外招聘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