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BP:能源转型加速 全球石油需求将逐步降低

文|财新 郭霁莹
2023年01月31日 18:29
俄乌冲突促使各国减少对化石燃料的进口依赖,转向使用更多本国自产能源,其中大部分来自可再生能源和非化石能源
当地时间2022年3月9日,委内瑞拉,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在当地的炼油厂。根据BP发布的世界能源统计数据,全球石油需求在2014年首次突破9000万桶/日,并于2019年达到9774.7万桶/日的峰值。图:Manaure Quintero/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冲突加速能源转型,英国石油公司(BP)预测全球石油需求将逐步减少。

  1月30日,BP首席经济学家戴思攀(Spencer Dale)在2023年《BP世界能源展望》(下称“展望”)全球发布会上公布对未来世界能源转型的预测。

  按照BP的预测,在“新动力”情景下,全球石油需求在未来10年将保持在1亿桶/天的水平,之后逐渐降至2050年的7500万桶/日左右;在“快速转型”和“净零” 情景下,到2035年,全球石油需求将降至7000万-8000万桶/日,到2050年,将分别降至4000万桶/日、2000万桶/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