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影公司2022年业绩预亏 春节后股价连跌两日

文|财新 关聪
2023年01月31日 18:58
头部电影公司中国电影、上海电影、光线传媒、横店影视、华谊兄弟预计亏损规模均在2亿元以上
2023年1月27日,天津,春节档电影市场火爆,市民排队购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春节档票房位列影史第二,受疫情重挫的影视公司仍未摆脱“低气压”。1月31日,A股各大电影、院线公司披露业绩预告,2022年几乎全线亏损。而1月30日A股开市,影视板块接连两日全线飘绿,没有迎来预期中的“开门红”。

  中国电影(600977.SH)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2亿元-2.4亿元,而上年同期盈利2.36亿元;上海电影(601595.SH)也由盈转亏,2022年度净亏损3.25亿元-3.9亿元,公司曾在2021年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2187.15万元。

  在春节档推出动画电影《深海》的光线传媒(300251.SZ)亏损规模高达6.3亿元-7.3亿元,亏损额几乎是2021年的两倍。不过,公司亏损主要来自于7.5亿元的计提减值准备,将此剔除,光线传媒净利润为2000万元-1.2亿元,但业绩仍受到大部分影片推迟上映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