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星芯片及手机业务承压 2022年四季度经营利润暴跌六成

文|财新 翟少辉
2023年01月31日 21:45
当季,三星半导体业务经营利润同比暴跌97%,在总经营利润中占比由上年同期的超六成降至不足一成
1月31日,三星电子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实现营收70.4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900亿元),同比、环比均减少8%;经营利润为4.3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7亿元),同比、环比分别减少69%、6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消费电子需求疲软、存储芯片价格持续下滑等因素影响,三星业绩承压。1月31日,三星电子(KRX:005930)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财报,实现营收70.4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900亿元),同比、环比均减少8%;经营利润为4.3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7亿元),同比、环比分别减少69%、60%。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该季度净利润为23.84万亿韩元,同比提升120%。这主要是受韩国政府调整税收政策影响,三星该季度应缴的所得税减少18.79万亿韩元。三星电子执行副总裁Ben Suh在财报电话会上称,这是税法改革带来的一次性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