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媒体称鞍钢攀钢整合方案获批

2010年05月25日 1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将组建新的大鞍钢集团,与本钢的系列重组完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钢铁企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酝酿近两年的攀钢与鞍钢的整合即将实现。据鞍钢股份人士透露,国资委已批复母公司鞍钢集团与攀钢集团的重组,公司计划于5月25日晚间发布相关公告。

  按照方案,通过国资委层面划拨,双方将联合组建一家新公司作为母公司。与本钢的系列重组完成后,新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钢铁企业。

  攀钢内部人士对外透露称,此次重组仅涉及集团层面,对资本市场的上市公司将暂不做重大调整,实际控制人也不会发生重大变更。据悉,此番国务院国资委仅对双方重组一事作出批复,更具体的重组方案双方还没有上报国资委,但鞍钢将是重组的主导方。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