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丰田金融涉嫌商业贿赂 被罚没56万元

2010年09月21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存在垄断4S店汽车消费贷款业务、收取高额利息并向4S店支付返利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丰田中国在华首次面临商业贿赂处罚,“肇事者”是旗下从事汽车消费个人贷款业务的汽车金融公司。

  新华社报道称,由于存在垄断4S店汽车消费贷款业务、收取高额利息并向4S店支付返利,杭州市工商局江干分局已向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下称丰田金融)下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同时,由于涉嫌向多家汽车4S店实施商业贿赂,宁波等地相关部门已对丰田金融实施立案调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执法部门做出没收42万余元违法所得、罚款14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