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油气产业如何从全产业链放宽准入

2015年05月26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油气领域垄断严重,而且主要是行政性垄断。与新电改方案在放开准入方面侧重中下游环节不同,油气产业应主要侧重在上中游环节放宽准入
嘉宾
刘满平
中国经济学会理事、经济学博士

  刘满平| 文

  自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体制改革以来,各行各业都在推进深化体制改革进程,其中能源行业的体制改革尤为抢眼。在新电改方案(即9号文)出台后,油气产业改革自然就成为业界新的期待。而未来油气产业如何改?重点改什么?社会各界存在诸多讨论。但万变不离其宗,无论是主张改革矿权制度还是主张管道业务独立,无论是主张从母公司剥离油服业务还是主张现有油气企业合并,未来油气改革始终都绕不开一个核心议题:如何放宽市场准入,充分发挥市场作用?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