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戴家鹏:富士康“百万机器人”计划再定位

2015年12月17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的“中国工厂”里,最重要的将不是机器人,而可能是对生产数据的获取与分析
嘉宾
戴家鹏
富士康自动化总经理戴家鹏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实习记者 杜康)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代工厂富士康曾因为2011年的系列员工跳楼事件引发社会关注。此后,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宣布,鸿海旗下的富士康工厂将在未来三年新增100万台机器人,这项被称为“百万机器人计划”的改革曾被业界视为中国制造业人口红利下降的标志性事件。

  而戴家鹏,是郭台铭挑选出来实施实现这一计划的人。近期,财新记者对富士康自动化总经理戴家鹏进行了专访,复原过去四年富士康在机器人和自动化生产领域的探索过程和思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