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季海威:外资原研药面临很大降价压力

2016年02月01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希望通过降低药品价格,提高药物的可及性,实现病患需要、政府关怀和公司发展的共赢
嘉宾
季海威
加入葛兰素史克公司之前,季海威担任赛诺菲德国商业运营部总经理。从2008年6月开始,他担任葛兰素法国公司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2012年9月开始,季海威担任葛兰素史克欧洲处方药业务高级副总裁。2013年9月开始,葛兰素史克全球高级副总裁季海威先生担任葛兰素史克中国/香港区处方药及疫苗业务总经理一职。

  【财新网】(记者 李妍)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中国曾被视为外资药企最好的“避风港”。根据Global Data研究咨询公司公布的数据,到2020年,中国的医药市场价值将会从2012年的480亿美元暴涨至3150亿美元,同比增长将超过650%。到2020年,中国预期整体消费的1万亿美元中几乎三分之一将会是药品的消费。

  2015年,外资药企在中国似乎陷入困局。随着药品招标政策的快速收紧,“超国民待遇”定价优惠政策的取消,以及原研药“专利悬崖”的陆续到来,外资药企在定价、销售方面都遭遇难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