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逾138亿元连续5日抄底766只超跌股 计算机等三行业受热捧

2016年02月03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编者按:昨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上证指数成功收复2700点,创业板指飙升4.14%,冲击2100点大关。可以看到,上证指数在上周三触及2683.3点的新低后,便开始逐步企稳。分析人士建议,短期可重点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小盘股。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1月27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中,尽管沪深两市合计资金净流出达270.8亿元。但是,依然有1012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状态。值得关注的是,有766只超跌股(年内跌幅超过大盘)期间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金额达138.3亿元。其中,计算机、传媒和汽车等三板块获资金青睐的超跌股占比居前。今日本报特对以上三行业及其龙头股进行分析,以供投资者参考。

  计算机 优质个股估值已至低位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今年以来市场表现跑输上证指数的计算机股中,有63只个股近5个交易日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成份股比例达到41.72%。

  具体来看,近5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48只,数码视讯(33730.22万元)、太极股份(11985.09万元)、恒生电子(11896.78万元)、联络互动(11685.43万元)、四维图新(9921.71万元)、兆日科技(9468万元)、新开普(8640.49万元)、用友网络(8052.75万元)、信雅达(7948.44万元)、中国软件(6628.63万元)、神州信息(6514.46万元)、赢时胜(6129.29万元)、南天信息(5911.89万元)、长亮科技(5827.38万元)、卫士通(5057.01万元)等15只个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超5000万元。

  而上述15只大单资金净流入居前个股年内的市场表现却较为弱势,其中,兆日科技、用友网络期间累计跌幅已超40%,分别为47.06%、40.24%,此外,卫士通(39.35%)、联络互动(36.94%)、长亮科技(36.72%)、中国软件(36.59%)、太极股份(35.6%)、神州信息(35.13%)、恒生电子(32.98%)、信雅达(31.3%)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也均在30%以上。

  对此,渤海证券表示,在经历了1月份的大幅下挫后,计算机行业内部分优质个股估值水平已落至历史中枢以下,部分成长性较好、业务稀缺性较强且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已迎来配置机遇,投资者可择优加以配置。在经济增速有所放缓的大背景下,国家对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将继续加大,在新领域、新技术方面的投资将会持续带动行业的景气度,因此未来计算机行业仍有望保持较高成长性。继续维持行业“看好”投资评级,推荐飞利信、科大讯飞、东方国信、四维图新、华宇软件。

  传媒 两主线布局高弹性标的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今年以来市场表现跑输大盘的传媒股中,有31只个股近5个交易日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成份股比例达到39.74%。

  具体来看,近5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18只,光环新网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

  居首达到14591.92万元,紧随其后的是东方财富,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2540.99万元,蓝色光标(8232.93万元)、慈文传媒(7142.37万元)、读者传媒(5710.87万元)、三六五网(5652.77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而在上述近5个交易日被资金青睐的超跌股中,当代东方今年以来累计跌幅最大,跌幅达40.32%,华媒控股、朗玛信息、长城动漫、中文在线、电广传媒、广电网络、新华传媒、蓝色光标、中青宝、浙报传媒、三六五网、天威视讯、光环新网、出版传媒、凤凰传媒等个股同期跌幅也均在30%以上。

  国海证券认为,当前传媒板块的风险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建议积极关注低估值高弹性标的的反弹机会。看好2016年全年传媒行业行情,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建议关注:1.成长逻辑持续获得验证的低估值龙头;2.逢低关注二次元、虚拟现实、数字营销等相关标的。

  汽车 关注业绩稳定增长标的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今年以来市场表现跑输大盘的汽车股中,有41只个股近5个交易日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成份股比例达到33.61%。

  具体来看,近5个交易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有15只,曙光股份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5814.68万元,世纪华通位居次席,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4026.39万元,而骆驼股份、万安科技、万向钱潮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3000万元以上,分别为3503.64万元、3497.55万元、3328.12万元。

  在上述近5个交易日被资金青睐的超跌股中,今年以来跌幅超过40%的汽车股共有4只,分别为金固股份(43.69%)、腾龙股份(42.23%)、浩物股份(40.99%)、远东传动(40.27%),而信隆实业、万安科技、天润曲轴、万向钱潮、松芝股份、安凯客车、江淮汽车等个股期间累计跌幅也较为明显。

  国海证券指出,今年以来汽车及零部件行业板块在大幅调整后,部分业绩稳定增长的标的已经具有较强的投资安全边际,重点推荐关注星宇股份、华懋科技。另外,部分原有业务具有稳定现金流、转型业务提供业绩弹性的标的也有较强投资价值,重点推荐关注模塑科技、万安科技。此外,短期业绩难以体现但长期业务发展方向高度符合行业发展趋势的标的也体现出投资价值,重点推荐关注科力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