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梅语萍:中国体育产业正在自上而下的商业化

2016年02月29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收购国安俱乐部,乐视和曼城出价差距不大。万达在产业并购中也曾经竞价失败过,但是有能力付更高的价格
嘉宾
Deborah Mei 梅语萍
The Raine Group(瑞海恩投资咨询公司)合伙人、董事总经理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政策红利下资本涌入,以体育为代表的文化娱乐产业异常热闹。

  长期以来,媒体和娱乐行业的地位都举足轻重,在全球范围内壮大的中产阶级对内容的需求,和内容数据的增长和形式的创新,是媒体和娱乐行业稳健的增长来源。移动类内容平台和发布渠道的扩增,加速了行业的变革,一批传统的行业逐渐淡出,新的商业模式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这轮变革中,IP价值凸现,中国公司出海频繁大手笔购买体育资产,全球媒体和娱乐的消费格局发生相应的调整,虽然体现的形式或有不同,中国也在发生着类似的变化。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