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贺安德:礼来降低成本只是短期策略 长远看创新

2016年05月23日 15:47 来源于 财新网
称礼来没有任何裁员、剥离核心业务以及转型OTC(非处方药)的计划,也不打算做任何生产外包和销售外包
嘉宾
贺安德
2013年10月被任命为礼来中国总裁,此前担任礼来糖尿病全球业务副总裁。曾在英国石油公司,从事销售和市场工作,于先灵葆雅公司担任区域销售经理、事业部总经理等职。

  【财新网】(记者 李妍)5月,针对外资药企原研药的“价格谈判”有望公布结果。全国“两会”期间,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曾表示,部分昂贵进口专利药通过国家谈判价格可降50%。这被视为外资药企在中国发展的关键时点——它们将可能从此滑向“最坏的时代”。

  曾经,外资药企在华被称为“躺着挣钱”。因政策倾斜、产品优势、资本推动以及中国整体经济的快速发展,跨国制药巨头都将中国视为全球最大新兴市场,并获得了“黄金十年”的增长红利。

  2013年是分水岭。“葛兰素史克商业贿赂案”后,外资药企在华鼎盛时代终结。专利到期、政策缩紧、招标降价、药价谈判等内忧外患,逐渐将外资药企挤到了墙角。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