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阎焱:投资人看赛道和看人,到底在看些什么

2016年10月18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判断赛道的8个标准与判断创业者聪明的6条法则
嘉宾
阎焱
赛富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互联网市场“寒冬论”甚嚣尘上,另一边却仍有大量创业者和投资人前仆后继进入市场:“眼下在中国,最热的两件事,可能一个是创业,一个是投资。”10月18日,赛富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阎焱以《投资,那些不能说的秘密》为题做了主题演讲。

  投资人看赛道和看人,都在看些什么?为什么创业者的描述不能打动投资人?怎么样就是一个聪明的人?阎焱在演讲中阐述了投资人眼中的“看人”和“看赛道”背后的含义。

  而在这之外,他也爆料了很多创投圈的段子跟现实,笑谈背后都是刀光剑影,成功者背后更多的是炮灰。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