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家工业企业业绩下滑 高管薪酬反增加

2017年04月18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高管薪酬上涨原因各异,有的是因为业务所需,有的则称高管薪酬并不一定完全跟公司业绩挂钩
年报季走近尾声,上市公司的高管薪酬也一并展现出来。财新记者发现,多家工业上市公司处于亏损或者净利润大幅下滑状态,但公司高管的薪酬总额反而上涨。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柳茜)年报季走近尾声,上市公司的高管薪酬也一并展现出来。财新记者发现,多家工业上市公司处于亏损或者净利润大幅下滑状态,但公司高管的薪酬总额反而上涨。

  大唐发电(601991.SH)、湖北宜化(000422.SZ)、远大智能(002689.SZ)、中联重科(000157.SZ)、东北电气(000585.SZ)、阳煤化工(600691.SH)、金岭矿业(000655.SZ)、天沃科技(002564.SZ)等多家工业企业均在“业绩下滑,高管涨薪”之列。财新记者了解到,公司高管薪酬上涨原因多样,有的是因为业务所需,有的则称高管薪酬并不一定完全跟公司业绩挂钩。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