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市属国企新建地铁生产基地 产能过剩成隐忧

2017年09月13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专家分析,当前中国地铁产能全面过剩,京投公司大规模扩大产能,是在走中国中车几年前地铁扩张的老路,且将加剧产能过剩
近日,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将在河北省保定市建设一座占年产1300辆城市轨道交通列车的生产基地。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近日,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京投公司)宣布,将在河北省保定市建设一座占年产1300辆城市轨道交通列车的生产基地。京投公司将成为继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601766.SH,下称中国中车)之后,国内第二家步入地铁城轨车辆规模化生产的企业。

  京投公司称,轨道车辆生产基地将落地保定市满城区,占地1500亩,产值将过百亿元。京投公司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此次公司决定在保定建设车辆生产基地原因有二,一是响应中央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求,是保定市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雄安新区的举措;其次是提前布局未来保定地铁城轨车辆市场,争取在未来保定地铁车辆招标中占得先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