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

分众传媒江南春:不能为了收购而收购

2018年08月09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曾经的并购王反思并购:人才难留、为了做大估值而收购是两大坑
资料图:江南春。图/视觉中国
嘉宾
江南春
分众传媒创始人

  【财新网】(记者 钱童)线下电梯广告巨头分众传媒最近因阿里150亿元入股成为市场焦点。从2003年成立至今,分众传媒经历了美股上市、一系列投资并购、被做空及至私有化回归A股,创始人江南春如何看待这段历程?8月8日,江南春在一场行业论坛上公开表示,公司不要为收购而收购,如果业务协同不匹配,没有战略协同的兼并收购只是舍本逐末。

  三次并购奠定了分众传媒的业务框架,分别是:2005年收购同样从事电梯海报业务的框架传媒,2006年收购当时最大竞争对手聚众传媒,2007年收购央视三维得到了其国内院线的贴片广告市场份额。江南春表示,三次并购后,分众在楼宇媒体市场拥有95%的分额,在影院荧幕广告拥有70%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关于

与业界大家面对面,探讨行业热点与趋势,诊断市场脉络,解读投资逻辑,讲述创业故事。

视频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王长田:电影产业泡沫还没破

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预测,今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可能在500亿到550亿元之间;票房增速下滑原因在于票补少、影片质量差、经济形势严峻

专栏